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Ch 2.9.1: 管教我們的下一代(現實篇)

巴士上的趣聞

前天我和家人去拜山,在途中目睹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由地鐵站去墳場要乘10分鐘的巴士.由於當日交通有點混亂,所以乘車時間廷長了.就在這個時候...

坐在我對面的一位6歲小孩口渴,嚷著要喝水,他的父親(有染髮和紋身的粗漢)卻粗暴地拒絕了.其後經母親(衣著頗新潮,但體型肥胖的女人)的同意下,父親才勉為其難地把水樽交出來.

就在我對這個家族的行為百思不得其解時,小孩的父母開始催促他了:"停車後才能喝呀" "快點在開車前喝光" "你看,交通燈要變綠了" "快點離嘴" "%$#@!@#$!"

車子開動了,小孩堅持嘴不離樽口,結果水在猛烈搖晃下湧上男孩的鼻子,接下來他就發出"嗚哇" "噴..." "咳咳咳咳"的慘叫聲,水直接由小孩的鼻子和口噴/吐出來,弄得水花四淺!

小孩父母的尖酸刻薄更讓我大開眼界."喝水用鼻子喝的嗎?" "活該!" "渴死他算了." "這是不聽話的結果!"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在車上)喝水!" 小孩一聲不發,皺起眉頭若有所思...

之後就是小孩的表演時間.看他表面你不會想像到他的內心是如此的惡毒,而他的父母也支持這種心態.

在巴士駛進總站前,交通警把巴士截停,讓久候多時的路人橫過馬路.這時小孩開口了. "死警察,你大哂咩?死開!" 小孩母親不但沒覺得驚訝,還說: "這句你1就說得對了,死警察,好巴閉咩?" 當巴士開動時,小孩更一直叫 "撞死你!撞死你(警察)!" 而他的父母也沒阻止他的任性,彷彿三個人內心都在說同一句話: "撞死個死差佬!"

一個在香港的育兒例子,活生生地在我面前上演.我終於相信父母的一些虐兒手段,例如把子女丟在家不顧,把子女夾在門口和鐵閘之間等等.他們視之為教育子女的手段,就像以上提及過的父母一樣,以冷嘲熱諷傷害子女的自尊心,讓他知難而退,不再干錯事.

到底要怎樣教導子女才是正確的呢...下回分解.

1 則留言:

匿名 說...

lol 你怎麼不跟他們說 nice 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