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星期四

Ch 6.10: FYP之自我開解

不健康的異想?

FYP的最後一步,是homogenize samples to hell;瘋狂的extract RNA;拼命的centrifuge;疲累的量度aborbance;心情沉重的run gel;心驚膽顫地察看DNA base pair...

重覆來來回回去為我的6個樣本干同樣的事情,早晚會不勝其煩.就在我厭倦千篇一律的步驟前,我找到了一個開解自己的方法...一個不健康的想法.

我們每年在大學,也要付交$42000學費(港幣).一個理科生要盡用這筆巨額,除了不走堂,多用學校資源(圖書館,網絡服務)外,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從學校學習實際的工作經驗,例如儀器操作,試劑應用等,而這個過程是需要龐大的資金去支援的(例如儀器的維修,試劑的購入,教授的督導,實驗場所的提供等等).

那就是說,我在實驗室的每一秒鐘,也在累積實際工作經驗,耗用校方的資源,取回自己的學費!從我想通那一刻開始,為實驗作出的辛勞突然變成了理所當然的消費行為:一場和校方的角力戰?!

我的辛勞是為了取回我應得的,這是我今天悟出的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