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Ch 7.10: 女人

一生注定要作對的對象?

(本篇內容較為私人,並不適用於所有男仕,敬請留意)

人出生就不能選擇性別,所以男和女之間應該100%平等,否則投胎就成為一個賭博遊戲.在80年代出生的我(一名男性),生存到現在,到底女性為我帶來的是困擾,是幫助,是仇敵,還是幸福?從文章標題可見,我並不因為世上存在女性而感到高興.以下我會說說女性從我出生起擔當的角色...

(一) 小學升中學的宿敵
眾所周知,香港小學升中派位試,是男女一起混合參與的.也就是說,較男孩早發育的女生,將會在頭腦,集中力和記憶力上取得不容忽視的優勢,加上男性容易沉迷打機的情況,使問題雪上加霜.就是她們的存在,使我本應能成為一位band1生降為band2(香港會根據學生校內排名而給予學生不同的band,band1為最好,band5為最差).雖然band2能夠進入英語教學的中學,但卻要被逼選擇由我母親任教的中學才能入選.自此之後,我的七年中學生涯就像惡夢一樣,因為要長期活在壓力和陰影下,以及同學與眾不同的眼光下.

(二) 工作不愉快,沮喪和壓力的源頭
由六月開始進入化驗所,我身邊的人,包括上司,長輩,同輩和晚輩,都是女性.同輩女性會給我工作壓力,因為我的表現往往會被上司拿來和她比較,而上司對我(男性)的要求,當然會比我的女同事來得高.至於另一位女前輩,則每天給予我沉重的壓力,因為向上司通報我工作表現的,大概就只有她了.至於我的上司,是前陣子辭退我的人,也許是因為她的要求底線太高的緣故吧.女人從我入學至職場,看來都在妨礙著我呢.

(三) 花錢獲得精神慰藉的對象
看起來很複雜,其實是非常簡單的.為什麼有男性願意花錢養起一個港女?其實就是以征服一位女性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和優越感.同樣道理,我也會花錢在日本女星身上,以滿足我的視覺和聽覺,使我獲得一瞬間的心靈慰藉.如果沒有女性為我們服務,相信大夥的人生將會失色不少.

(四) 引起罪案的元兇?
人人也知道,當男女之間發生問題或碰撞時,利益往往會歸於女方.簡單的例子有Edison事件,車廂內男女間不經意的身體摩擦等等.總之就是"女人大哂".社會就是維護著一班女性,而背後原因往往有一大堆,例如男人較具侵略性,女性較易受到傷害等等.老天爺,我自出生起到現在廿二歲都在受女性壓迫著,為什麼還要給她們一面"女人大哂"的免死金牌?

另外女性也是矛盾動物,例如她們穿短裙,在街上以性感打扮示人,目的不是要吸引更多人的注目嗎?為什麼男性投以好奇目光反被視為色狼?為什麼明明要炫耀自己的身材,卻由要介意別人的目光?難道她們都是自戀狂,只准許自己享受自己在大街上的性感?又或是她們居心不良,要引人犯"非禮罪"?這種不正常的現象,又在哪時開始流行的?

總結
我將來的人生路還長,到底女人會繼續擔當妨礙的角色,還是像一些人說一樣退出江湖,專注家庭發展,讓出高層的位置給男人呢?而萬一社會轉型,女性們都在我長大後都改變主意,繼續力爭上游,同時享用她們的免死金牌,那我可怎麼辦呢?一切聽天由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