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Ch 4.22.1: 第四十七回大海戰 (預備篇)

一絲不苟的準備功夫

大家看見軍人在戰場上奮勇殺敵;一位位的mvp在戰亂中脫穎而出,獲得至高無上的讚美時,有想過他們在背後默默付出過的汗水嗎?

每次海戰前,我都要用上一天的時間去準備海戰物資;乘定期船往偏遠的攻略港候命;開戰前一小時還要修船和招募法國隊員.就算遺漏了其中一個步驟,也足以影響戰力和團隊效率.簡單的例子有忘了接海戰任務便出戰;錯誤選用耐久低的砲門以致船裝備在戰鬥中損壞;下雨天忘了調度以致沒水外科;忘了用盟酒補回水手忠誠度等等.每次海戰所承受的壓力(特別是提督),相信只有真正打pc的玩家才能了解得到.

沒有這些壓力,海戰就變得枯燥無味.但要連續四小時在壓力中求存,卻超越了我的能力極限.想想從前沒npc的大型船海戰,我哪裡需要擔心中,小型船的狀況?哪裡需要連續四小時傷害眼睛?哪裡需要受到打npc玩家的困擾(明明打pc大勝比數卻不見得明朗)?沒錯加入中,小型船戰和npc元素會為海戰帶來新變數(例如新型船的使用);也讓不少戰力不高,卻又務求升爵的玩家受惠,不過為我帶來的負擔,卻又變相加重了.

好像已經離題萬丈了(剛開始寫時並沒有想那麼多...),就讓我說說我在海戰前的小準備吧.

(一) 軍人蛋之尋求

大家不要笑...之前打海戰一直都在借用美油川的綠蛋,這樣下去總會覺得不好意思,於是就索性自己也跑一隻了.不過花的時間可真久...

(二) 島嶼物資大清盤
看見這麼富盛的物資,當然要好好利用,減省其他不必要的開支.
無論是鐵礦石,圓木,白礦石,都給我耗光光造了1200多個名匠工具.雖然耗時甚久,但至少我省下了4500w的名匠入手費用(話說我有6e的說...冏rz).

(三) 幫助隊友

很詫異地,我隊員要求收購名匠鍛造工具.當天我才知道一個工具值250w,所以每個以朋友價200w賣出.最後我賣了20個,獲得了4000w...收下這麼多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雖然我島上有藍礦石和湧泉水,可是要量產名匠鍛造始終是件困難的事情.

(四) 法國團隊合照

少不了的一張合家歡.

P.S. 下回會開始分享海戰中的感受.另外由於離考試還有十五天,所以我正以累進方法溫習(就是每天也溫習小部份內容,趕及在考試前溫完).大家不用擔心我的進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