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星期二

Ch 6.4: 沒有壓力的最終學期

輕而易舉的14學分

學期的第一星期完結了.要選讀什麼科目,在心中也已經有了底.

我主修環境科學,副修日文.由於我在前五個學期以及暑期的努力,所以最終能只選讀14分就能完成主修/副修/通識科目要求,而這學期也成為了唯一一個不用修讀實驗學科的學期.

沒了兩個實驗學科,我一星期五天的兩個下午就能專注於FYP(Final year project),週末也不用趕忙完成實驗報告,多了時間留意時事,欣賞電影,放鬆神經.說真的,現在生活就像是從公開考試期間剛剛解脫出來一樣那麼的寫意呀.

其實大學學分制度也蠻不公平的:實驗學科的負擔明明比lecture課程來得沉重,上課所花的時間也比較多,但每個實驗課只佔2學分,lecture課程卻佔3學分.換句話說,就算我在實驗課有多努力,lecture考試稍一不慎,就前功盡廢;相反地我在實驗科目失利,卻能在lecture考試中不費吹灰之力把成績追回來.

一星期的進展就這麼多,下回會和大家分享FYP的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