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Ch 3.9: 日語音樂分享(九)

松浦亞彌 dearest
大碟發售日: 29/11/2006

簡介
松浦亞彌是一位在八年前加入morning娘,其後青出於藍,獨自活躍於樂壇的歌手.近來她與籐本美貴組成了樂隊"GAM",以成熟的路線演譯出更多不同凡響的作品.

為了在將來搏得聽眾的歡心,松浦亞彌自小便在鏡子面前學習扮鬼臉和有趣的動作.在家人的反對聲下,她緊持踏上歌手的道路,其後因為生日日子和唱片公司社長相同的關係而奇蹟地獲得取錄.2000年至2005年是她的黃金時期:單碟銷量一直位於oricon前十位.可惜winds男友事件使winds的粉絲極度憎恨松浦亞彌,使其人氣急速下滑.聽眾在埋怨松浦亞彌變不出新花樣的同時,大塚愛更進一步取代了松浦亞彌的地位,成為新一代當紅女星.直至松浦亞彌最近組成了GAM,才挽回了些少人氣.最近她還嘗試挑戰成為實力派歌手,聲稱自己和BoA是好朋友.

關於我對松浦亞彌的評價,就留待下回剖析了.

成熟小女人的演進
Dearest是松浦亞彌近期一首較為成熟的作品.她在曲中流露出前作沒有表露過的真摰情感.加上配合得天衣無縫的背景音樂,動人的歌詞,讓聽眾能深刻體會到歌唱者的切身感受,恨不得馬上跟另一伴誓言面對生離死別也緊守信念,永不分開呢.現在就馬上體會這份情感吧!

歌詞のサイト
歌詞の翻訳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首先,松浦從來沒有加入morning娘,她從出道便是個人歌手。其次,是藤本美貴而不是“籐“本、"GAM"是團體不是樂隊。這些最基本的資料您都不了解,文章顯然也是從小道報導剪貼拼湊、斷章取義,到底要怎麼評論歌手和其詮釋的歌曲呢?

匿名 說...

您作為一個科學人才,具備基本邏輯能力並不為過吧?您難道不覺得奇怪,為什麼“winds的粉絲“憎恨松浦就能“使她人氣急速下滑“呢?根本是不同的母群體啊!您若說“因為她傳出緋聞使得支持她的男粉絲流失大半“,這樣也比較合情合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