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Ch 6.14.2: 大搬家

大舉搬遷

大家可能奇怪這兩天我都沒更新blog.隨住大學生活的結束,我沒必要再住在大學附近方便自己上課了,於是從火炭搬回北角,省下每月幾千港元的租金.

搬家對我來說,有利有弊.到底是弊多於利,還是利多於弊呢?現在就列出一些搬家對我生活上的影響.

弊:
(一) 失去的避難所
從前yr1我和家人同住,家人對我使用電腦的時間常常意見多多,平常打機,做功課的時間已經要管制了(只準星期六,日晚上),寫blog,玩icq,msn這些玩意,讓他們看見更加是覺得我浪費時間.他們自閉,不與時並進是他們的事,怎麼要禁止我和外界溝通呢?看見其他大學生晚上都能無限上線,心裡完全不是滋味,於是和母親之間的火藥味,一天比一天濃厚,每星期也在不斷積聚而隨時爆發.

直到我升上大學yr2,我再也容忍不了,於是就決定每天帶我的laptop回校.在調查過中大的圖書館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個隱閉所在,讓我能享受高效寬頻之餘,秘密地(我介意別人的目光)進行我的大航海online,寫blog,網上拍賣,玩company of heroes等等.由於每天一大清早我就能享受網上作業,晚上回到家後和母親之間的衝突也就大幅減少,家也變得像家,不會經常翻天覆地了.

現在我畢業了,中大的學生證(圖書館的通行証)也快過期了,搬家後又要面對母親給我的上網壓力,而沒有避難所(中大)給我宣洩.早日找到工作,和家人脫離60%以上經濟關係,看來是我唯一在家中任性的條件了.

(二) 環境
還用說嗎?火炭的家比北角的家大;住在北角要和二人同住,而不是一人,以致私隱空間減少;北角空氣又沒火炭好;火炭附近有單車徑,可以讓我做做運動,北角則沒有(最近還忍痛把單車送了給同學)...當然我並不是說北角的生活條件比火炭差,不過相比之下,是有點相形見拙罷了.

利:
(一) 交通方便?
這還要視乎將來的上課地點(九龍塘)和工作地點,不能馬上下定論.不過北角的交通種類繁多(有船,巴士,地下鐵,小巴,電車等等,四通八達)倒是事實.

(二) 家的感覺??
由於火炭是租住的,因此每天生活也有種寄人籬下的感覺.北角的房子是父母擁有的,住下來當然種安心的感覺,弄花了牆壁也不用太擔心要賠錢,不用小心謹慎地使用物件.

(三) 買餸煮飯方便,快餐店多
火炭有個很要不得的特色,就是食店和街市少,而且位置偏遠,選擇不多.火炭單位的食水又不乾淨,水壓又不夠,以致常常要用濾水器濾水,洗澡也洗的不愉快.北角基本上是解決所有以上問題.

(四) 省下租金
無可厚非的事實.

雖然看似利多於弊,但以上的利益對我大多是間接的,而以上的弊處,是直接地影響著我的心理狀況.將來必會發現更多搬屋的利與弊,就讓我放長雙眼地面對.

P.S. 之前發起了一個投票,就是問大家希不希望父母多看自己的blog.假使我的父母看見我在這裡寫上這些東西,大家認為他們會有什麼感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