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Ch 8.2: 騎牛找馬

該去發掘另外的精神支柱

人類就是這樣子的,大家和朋友聊天,戀愛,打機,旅行,攝影,聽音樂等,目的就是去舒緩自己在工作上遇到的壓力,用精神生活去平衡自己的身心狀況;而同樣地,大家不斷工作,目的是為了賺取金錢去支付自己的精神生活,使自己的存活變得有意義.

我的精神支柱
中四之前,我沒有online game玩,也沒有日本音樂的支持,知心好友也沒多個,精神只能寄託在當時流行的pokemon card身上.而在pokemon card出現之前,我承認我只是個沒感情,一個由母親指使的讀書機械人.

中四之後,也就是我承認我找到了自我,有精神寄託出現的日子.我開始體驗日本音樂,開始買正版電腦遊戲,上網和網友對戰,肉體也發展到為我提供另類快感(自己想像).那時候我就像從井底剛剛跳出來,找到前所未見的新天地.我馬上像脫疆的野馬一樣,享受著這無邊無際的草原.

六年過去了,我的精神支柱依然是上述三者,並以電玩為主力.本是無邊無際的新天地,盡頭逐漸給我看見了.到了今天,我終於察覺到一個可怕的危機了.

草原的盡頭?
我們的精神支柱就像地球的天然資源一樣,例如煤和化石油.這些天然資源能提供我們電源和能量,但終有一天會耗盡.同樣地,打機總會有厭倦的一天(hard core gamer的下一步就是厭倦異曲同工的遊戲).現在我玩遊戲時,已經無法在任何遊戲中找到我在大學時代對gvo的那份狂熱了,而nds和psp更成為我討厭的玩物.由此可知,我渴望打機的高峰期已過了.

音樂在音樂人的努力下,或許還能為我繼續提供精神需要.但目前我的三枝精神支柱,有一枝快要倒下了.如果不想辦法去設法補救,我又會返回中四前那種迷惘的日子,那種沒有寄託的日子.

總結
現代人那麼努力去找再生能源,無非是因為他們察覺到他們即將面對的能源危機.在電玩還能勉強支撐起我的精神生活時,我必須及早找到另一片足以取代電玩生活的新領域.目前我已經著手向一個我最陌生的領域進發了,假使成功的話,將會結束我單一依靠電玩為精神寄託的日子呢.

那個領域是什麼...待我成功再與各位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