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Ch 3.19: 日本流行音樂分享(十四)

伊藤由奈 I'm here
大碟發售日: 20/2/2008

簡介:
詳細資料可看以下連結: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C%8A%E8%97%A4%E7%94%B1%E5%A5%88&variant=zh-tw

簡單來說,伊藤由奈於83年在美國出身,05年在日本樂壇活動,CD銷售情況十分理想,第一隻單碟已能擠身oricon第二位,與YUI木村KAELA絢香被日經娛樂雜誌封為「日本樂壇新生四天后」.

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其他blog得知伊藤由奈的實力,在短短的4天內,我買下了她的WISH大碟,並受到她歌聲的震撼.如今她已經取代YUI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成為我第二喜歡的偶像.

她的唱功...
在低音位她有深厚而沉實的聲線,在高音位她有無窮的爆發力.她也是少數能準確把英文歌詞讀出的日本歌手.在香港缺乏宣傳的關係,伊藤由奈並沒有能成功植入香港的民心.

她的出現,為我開發了前所未有的音樂體驗和領域,以及成為了我仿效和尊敬的對象.

總結
光談是沒用的,聽大家仔細聽她的單碟主打歌I'm here,一首既緊湊又充滿驚喜的名曲.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比起1.st album「HEART」
我個人也比較推崇「WISH」這張
各個面相都兼顧,快慢皆宜
只可惜銷售數字越來越差
不知道還可以在歌壇撐多久

深紅烏鴉 說...

可能和她同類型的歌手太多了,Misia,Yui,絢香,宇多田光等等,日本人一時間消化不了.

我覺得她不像大塚愛一樣,有其他歌手沒有的獨特特質.

別想太多了,只要我們一直繼續支持她就夠了.

Nimitz 說...

路過0.0
ITO的新歌trust you很好聽,如果你也有看鋼彈00,也就是配合故事聽的話,會更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