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Ch 2.25: 久違了的笑容

很久沒開懷地笑過了

說真的,現在無論是學業,工作,家庭,遊戲,也是處於一團糟的情況.

還記得我上次開懷笑過的一天,是上年8月8日,我的新電腦到家的日子.那時候我還有實驗所工作,社會經濟良好,自己又有一堆積蓄,未來也有城大的碩士進修機會.我人生最光輝燦爛的時刻,莫過於當時的日子了.

當然我今天的主題並不是回戀過去,而是這半年以來,我沒有任何一件事件是值得讓我發自內心高興(回憶對我來說是阻礙發展的東東).每天的每一秒,淚水就像堤壩的淡水一樣,在和眼框作戰.縱使有時候受到外來的影響而發笑,那種笑顏也是強擠出來的,短暫的,和沒內在的.因為乾笑一聲過後,這個他媽的世界還是沒有怎樣改變過.

家庭
從小到大我就討厭家庭,現在的我也很想離開這個根根計較之地.目前我家庭的情況是,母親成了我和父親的精神負累;父親恨不得離開這個亂地方早日安老;而我就正為早日脫離和家庭的經濟關係而設法投入社會中,和家人河水不犯井水,以及擺脫這個志不同道不合的父親.老實說,我家庭的三個人,誰也會視脫離這個老家為一種解脫.

工作
這一兩個星期我都在作賤(貶低)自己,刻意去找低級的工作,目的是讓自己在過程中,激發起去脫離低級環境的意念,去找一份值得留戀的工作.結果我忍起吞聲,寄人籬下式地做事,不消數天已經激發起我不能安於現況的意志了.這個過程是悲痛而艱辛的,在數月過後,我能憑著意志去找到自己的歸宿嗎?

遊戲
之前有篇文章說過,我是一個hard core gamer,對遊戲的挑剔和批判程度可說是達到了極點.漸漸的,我會把輸掉遊戲推說成遊戲設定存在不公平因素;而我勝了遊戲,也不會提升我的開心程度,因為為了勝利,我要面對同伴的壓力,以及對自己的過份要求.而遊戲完成後,我那過份勞碌的腦袋也快燒掉了,根本無法去釋出喜悅的感覺.電玩,已經無法為我提供喜悅,只能提供職場的挑戰和成就感的代替品而已.

諗書
也不用說了,正如父親說的一樣,讀書只是一種社會消費活動,對社會沒存在任何貢獻.有時候那傢伙的說話,也會和我的念頭相同.

總結
在香港這社會內,我還沒找到一個受社會接受的岡位站立.不過只要幻想把"消費者"也列入社會岡位之一,我就不會像現在一樣迷惘,像脫線的風箏一樣無所適從吧.沉淪在自己的虛擬世界,並不是要逃避現實,而在在重投現實之前,給自己一個避風塘,好讓自己有個棲身之所而已.到風平浪靜的時候,漁船還是會出海捕魚的.

1 則留言:

goooooood girl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