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Ch 6.16: 上班一個月

與時間比賽的日子

三個月的"孕育期",轉眼間就過去一個月了.漸漸地我習慣了工作的步伐,也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就是要儘快把每天的工作,有條理和效率地做好.當我能自立時,同事給我的提點也就越來越少,由我自由發揮,安排自己每天的時間表了.這過程就像學行走時,得到的扶持越來越少,之後就全靠自己努力去謀生了.說現在是惶恐期貼切嗎...只要把這想成學習的必要階段,相信我能坦然面對的.

(一) 學到的東西
這個月學的都是sample preparation的東東,例如TCLP,ASTM,3051A(泥土,糖粉的microwave處理),3005PR(水樣本處理),Cr(VI)泥土分析,用LIMS軟件計劃每天的工作等等.最初做的幾次都是雞手鴨腳的,不是把樣本污染了就是效率超慢,苦了教導我的同事們.不過不要緊,自己多做幾次就會熟能生巧,條件反射式地應付眼前的工作了.

(二) 來自時鐘的壓力
人家每天返工等放工,我就天天祈禱下午五時半別那麼快到來.每天的工作量不但飄忽得厲害,而且若果安排失誤,隨時晚上七時半也無法完成.就像今天早上的Food Lab開幕禮(有燒鴨,乳豬和白切雞美食拜祭和享用),就使我少了45分鐘的工作時間,使一些原本能在吃飯時間準備好的Cr(VI)泥樣本無法完成,被逼在下午的時間趕工.時間安排是這份工作重要的一環,希望我未來能好好掌握吧.

暫時就這麼多...同學和版友們想要更多資料的可以留言,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