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Ch 3.15: 日語音樂分享(十二)

愛內里菜 Set you free
大碟發售日: 31/5/2006

簡介:
愛內里菜這名字,對不少人來說都比較陌生,包括三年前的我在內.上大學前的暑假,我買了一片電視劇主題曲的雜錦光碟,當中收錄了愛內里菜的單曲navy blueI can't stop my love for you,從此就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直至一年前我買了她的大碟delight,及至昨天買下她的演唱會光碟欣賞過後,我終於屈服於她那抑揚頓挫,高亢激烈,中氣十足的唱腔,以及優秀的現場表現,而讓她成為我的第二偶像,取代松隆子,倉木麻衣的位置.

歌曲感想:

愛內里菜的每首歌,都總會給你相同的驚喜:每首歌都有讓人嘆為觀止的高潮位,讓你整個人的情緒也高漲起來.她的音域廣闊得驚人,以致能衝上雲霄而不受絲毫動搖,即使是在現場演出時也一樣.

看過昨天買下的演唱會光碟,才發現set you free這首歌被愛內里菜在同一個演唱會演譯過兩次.那時候觀眾都搖動著大會派發的光棒,氣氛高漲,場面非常感人,於是我就把這首歌的CD版本帶給大家,分享我的震撼.


簡單感觸:
在香港一位不算有名的日本名星,也能做到讓我大開眼界,眼前一亮的境界.香港的名星不是不好,只是缺乏有才華的音樂製作人,始終無法讓我動心去欣賞他們.到底本土文化什麼時候才能進駐我的內心?答案就由時間去解答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