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Ch 6.7: 饑饉三十

一些真心說話

近來大學會舉辦饑饉活動,目的當然是讓同學感受饑民所飽受的痛苦,以及為他們籌集善款,救濟災民.我班的一半同學都非常積極參與活動,還順便把活動當成小班聚.可是,除非情況不許可,我是不會參與任何饑饉活動,原因如下:

(一) 活動缺乏本身意義
很多參與者都是吃過大餐後才出席活動,又或活動時間過短,所以直至活動完結那一刻,他們也不會感受到饑寒交迫之苦.另外很多參與者都是為觀看節目(如謝安琪等香港歌手的表演)才出席活動.一直對香港歌手不感興趣的我,大會節目對我來說可算是可有可無.

(二) 個人理由
我相信我的飲食模式,比香港大部份的饑饉活動都來得艱苦:晚上六時半吃完晚飯後,要十八小時後(翌日十二時半)才能吃個簡單的午飯,一天只會吃二餐,合起來不用30元.我每天也算是在半體驗饑饉生活吧.

(三) 中庸之道
一直堅守中庸之道的我,立下決心一生不會做任何好事或壞事,和世界沒拖沒欠.所以任何的慈善活動,我也不會參與;別人向我伸出援手,我將來也必予回報(包括父母對我的付出).

以上就是我不出席活動的原因.希望同級同學能諒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