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Ch 6.6: dinner lecture

逸夫書院集會

昨天的shaw assembly是我在中文大學最後一次書院聚會了.為了留下個不一樣的回憶,我特別選擇了有免費晚餐的dinner lecture,品嘗一下大學小食部的撚手小菜.

當天的服飾是smart causal,看似挺抽象的,其實就是球鞋和牛仔褲一律禁止而已.在和同班的幾位同學會合後,大家一起走進禮堂(sir Run Run Shaw hall).程序首先是有一小時的進食時間,以自助餐形式進行.

一直饞嘴的我在嘉賓都拿好食物後就上前拿美食了.隨便看一看,發現都是平常較少機會吃的款式:芝士魚柳,切雞柳,粗炒麵,炒飯,西蘭花,鮮蝦雲吞,沙律等的甜品.賣相是挺不錯,不過由於都是冰鮮/不是新鮮食品,食物都沒原味可言,吃的時候只能嘗到滿口的調味料.儘管如此,我也吃了四大碟,畢竟食品素質比平常吃的頹飯/特價飯好多了.我邊吃邊和同學們談談就業前境,之間也有不少心得分享,頗為充實.

吃完後就...到來賓演講時間.他的中心思想是香港很難成為藝術之都,更別說推動藝術文化.就算有西九龍發展計劃,具備了發展的硬件,也缺乏軟件.帶出中心思想後的內容都挺沉悶,所以也沒心情聽下去了.

好不容易捱過了一小時多,不少同學提早離場了,我也就回家休息去了.如果有些更有吸引力的講題,應該會為所有dinner lecture添加更多色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