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Ch 6.29: 工作情況

超乎想像的情形


為啥我相隔一個多月才再寫blog呢?主要是這一個半月的人生歷程,進展和變化實在是太慢,太沒新鮮感.


在經歷過電鍍廠一波又一波的衝擊和勞役後,遍體鱗傷的我,在另一所公證行找到了助理化學師的工作.工資和職位的大幅提升,讓我不敢怠慢地對待這份工作,上班前的一天更因為在離開舊公司後,無法獲得充裕的休息而要擔憂不能以最佳狀態去學習新事物,適應新文化.

轉眼間,十月十五日就來臨了(這是我離開舊公司後的第二天),我的職業觸覺告訴我,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踏入公證行,我第一時間去了解新公司的工作節奏,文化,以及同事之間的相處模式,因為只有這樣做,才能避免踏入辦公室陷阱,大意地觸犯一些自己不清楚的禁忌.經過數天的觀察,我總算能放下心頭大石,因為公司整體的工作環境是比較輕鬆和按部就班,職責的分配也顯淺易明,上司安排工作前,也會考慮到同事的工作量才細心安排,不會有天馬行空的指示.

無論人事上和環境上,這所公司也沒那種"逼到人發瘋"的特徵,和電鍍廠比較可算是天壤之別.那麼,工作內容呢沒有成功感能帶給同事?有沒有豐富的事物可讓我學習,提升我在市場上的議價和競爭能力?在內部晉升的機會又如何呢?

從本文第一段已經可找到答案的一斑,詳細內容就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