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Ch 2.56: 舊怨

旅立ち

為什麼我非要離開舊公司呢?舊公司的名稱和部門問題我不能透露,因為那是公司機密.

不過,以下這件事情,不知道有沒有發生過在大家身上.

在舊公司首天上班的日子,HR曾經向我提及過,三個月的試用期通過後,我會和主管/經理討論,據我的工作表現去調整工資.

三個月來,我對公司付出真誠,無論是多艱辛的環境,我也義不容辭地執行我的職務.三個月過去了,主管在我的員工評該表上寫上不少正面的評語.

在我覺得我的努力終能換取回報時,我等待了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

也沒有收到部門經理的回音.最淒涼的是,每天看見他,對我仍是一副無動於衷的表情.到九月月初,當我看到八月份的工資,我當場肝腸寸斷.

在我感覺當初被蒙騙的同時,我把怨恨化成力量,再把力量化成尋找新歸宿,離開公司的龐大動力.終於,在兩星期後,我帶著既難捨又咬牙切齒的心情,離開了舊公司;以既焦慮又興奮的心情,進入了一所公證行工作.

和舊公司的種種羈絆和過節,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但我仍對很多事情耿耿於懷,好像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就讓我在新公司好好振作,用全新的體驗去沖洗掉過往的陰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