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Ch 2.53: 結束了

在瘋掉前喘喘氣吧

一個半月的求職日子,終於可以暫時停止.

45天內,寄出過十多封求職信,收到四個面試機會,對我來說已是無比的欣慰.

為什麼頭三次面試會失敗呢?第一次失敗是因為申請的工作岡位和現時的相約,所以對方早就立下成見,認為我假使做同樣的工作,最後也會像現在一樣一走了之.

第二次失敗是因為電鍍廠的行頭太狹窄.我現時的主管曾經在那邊工作過十年卻又突然離開,那邊的經理對此事耿耿於懷,所以沒有接受我的入職要求.

第三次更機車,全是因為該所合金化驗所在網上過於吹捧自己的規模,弄致我在面試時表現"韃Q",一副高度讚賞它的樣子,結果反而要經理親自解釋自己實驗室的年資短淺以及未趨成熟,一副暗示我在那邊發展有限,公司無法滿足我的樣子.

第四次面試,這次天助我也,有位碩士同學曾經和教授一起到過那邊參觀,所以他能夠向我提供公司的僱員要求和文化.有了這份資訊,我面試時不用再閃閃縮縮,需要測試水溫後才發表內容,而是釋懷地抒發一些已知對公司中聽的內容.而這次面試過程,因為我已學懂臨急應變,兵來將擋,結果能維持一小時二十分鐘之久.經理也似乎很想培訓人才擴充規模,而不是只要僱用個不用思考,能處理routine事務的機器人.

現在能做的,就只是等待下星期的通知.假使下星期也沒入職消息的話,假使在今天這個如此和諧,收錄機會最大的面試過程底下也要面對失敗的話,那就代表我多寄求職信也是於事無補,因為,就算我面試表現和求職信寫得多好也沒用,問題根本就不在那兩方面.至於問題在哪方面,我自有分數.

1 則留言:

匿名 說...

god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