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Ch 2.2: 温室效應

我的好朋友不見了

世間的事情,真的事與願違,連天氣也不例外.想起五年前十二月的冬天,天氣會冷得讓人不想起床,大家也恨不得連著被窩裡在家吃早餐,刷牙,洗臉和換衣服,出門前的一刻也要看看當天是否十一度,能否穿厚外套上學也不會被罰.就是因為這些磨練,致使五年後的我再也不怕冷.別人要載頸巾穿厚襪的時候,我可以只穿單層外套甚至短上衣在街上跟西北風說早晚安,但就在這時…

地球開始因溫室效應而暖化.我的最好朋友西北風也顯得有心無力了.今天的最高氣溫是廿五度.儘管西北風怎樣把冷空氣帶來,我也感受不到它昔日使人”寒到入心”,由裡面涼到外面的感覺了.

前幾天,當氣溫還是廿一,廿二度左右的時候,我照常以短T-shirt牛仔褲的裝扮上街.上了中文大學的校巴後不禁叫苦:怎麼全車廂的窗戶都給關上了?眼看四方,不少人都有弱不甘風的打扮,像在捱過冰河時期似的.我真的憂慮開窗後會把大家都弄病了,所以忍下十分鐘的悶熱之旅.

或許有人覺得我自私,只顧自己享受寒氣帶來的冰冷和快感.但暖騰騰的聖誕,又真的比昔日的聖誕浪漫嗎?聖誕老人換上夏裝後,他的肥胖形象還能那麼討好嗎?在這講求纖體瘦身的年代,相信他會第一時間被拉去當瘦身代言人.


假使有一天我學好日文,能移民北海道,我一定第一時
間去那邊渡過我的理想冬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