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Ch 2.29: 畸形的失敗模式

一生面對失敗不用自責?

今天接了通電話,是鈴木咖啡店那邊打來的.那邊的主管跟我說,由於H1N1禽流感的關係,公司的財政和營運出現變動,所以暫時不會聘用我了.

聽到這番話,我並沒有太大驚訝,因為病毒和流行病正是飲食業的大忌,尤其是那間店要作日式料理,對食品的衛生程度也更為講究.

相反地,我腦中閃過的,是如何靠我手頭上的一萬元過日子,還有就是為什麼我的每次失敗,背後都總會有一個根本的因素去造就,以致我根本就無法怪責自己做得不好而導致失敗.

不要以為這樣的失敗模式是一件好事.由於失敗的原因是根本的,也就是無論我去作出什麼改善也於事無補.

隨著我的失敗體驗越來越多,我開始質問自己,我是適合生存在香港的都市人嗎?一個壞男人才會被異性追求的社會;一個大學生不受中低階企業青睞的社會;一個視網上的互動價值為垃圾的社會...

算了,繼續打機聽歌和自我宣洩去,因為這裡沒有莫名奇妙的失敗模式,只有自己供自己的完美幻想空間.有天找到工作後,再把自己的思想轉型也不遲.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