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Ch 6.26: 英國保誠的面試

破斧沉舟還是四面楚歌

已經快要自我放棄的我,今天到英國保誠面試,在這之前還有一小段故事.

在柴灣的招聘展覽中,我遞交了三張CV,包括海皇粥店,鈴木咖啡店和香港升旗隊.很遺憾,三所機構都沒有聘請我.

就在我感到不知所措之際,文具店老闆說我可以跟他學習經營文具店,將來讓我獨力支撐他的店務.不過長遠來看,我始終是要寄人籬下,而且自己的發展也只局限在一間小商店內,所以就沒理會了.

而剛好這個時候,英國保誠致電給我,提及我之前在柴灣招聘會完成的性格評估結果已經出爐了,希望我去總公司聽聽.

聽過性格評估,那邊的女顧問提議我和Dennis經理談談工作上的問題,接下來Dennis就邀請我過幾天到一個金融講座,了解一下保險業.

在講座結束後,我主動問問Dennis,要加入保險行業有什麼門路,他就在幾天後幫我安排一次面試了.

對保險行業一無所知,加上自己內向的性格,以及父親的強烈反對,使我對這份事業有著不少保留.不過今天經過Dennis的解釋,已經使我矛塞頓開了.

接下來要面對的難題,當然是自己是否有能力改變自己以適合工作,以及如何在我最初沒什麼業績的時間,無視父親的冷言冷語,or真正去游說他接受我的選擇.

總結
其實投身這行業前,我已經有幾個優勢:
1. 家庭不需我的資助,沒有經濟負擔,我只要能夠獨立生活就可以.
2. 本身沒女朋友和常交際的朋友,使我不用擔心工時太長而失去身邊的人.
3. 我還年輕,有本錢去向未知的領域探索.

但願,明天會更好.
但願,我能夠找到真正精神寄託,一個職場的終生歸宿.
因為,沒有理想和目標而存活,是一件痛苦空虛的事,是一件比死去還要恐怖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