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Ch 6.25: 二線的曙光

鈴木咖啡店/付出的回報

今天總算有兩個大快人心的好消息,把我從絕望的深谷中打救上來.

(一) 一分耕耘二分收獲
之前三四月份在荃灣那份裝修的兼職,在四月中告一段落後,今天終於能領取工資了.由於老闆和租客很滿意我的工作表現,加上老闆接上了大生意,心情不錯,所以我也領了一筆可觀的工資,有8000港元.這筆資金,足夠讓我償清二月到六月份我拖欠家人的碩士學費,還可以支持我五月和六月份的食費和交通費.

另外,文具店那邊的兼職工作期也將近一個月了,預計五月初又有一筆可觀的收入,供我於五六月份作娛樂用途.

(二) 找到工作了
之前在柴灣參加過求職展覽,一個專為大專和大學生而設的招聘活動.有間日式料理店在收到我的履歷表後,在今天主動跟我聯絡,希望我可以過去廚房做初級學徒,而且這是一份長職.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因為飲食業在香港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行業.一旦入了行,我的前途就會變得相當可觀.

而就算我無法適應廚房的工作,文具店老闆也答允過我,容許我在他那邊繼續學習經營.有這兩條路線可走,我當下的燃眉之急總算解決掉了.

總結
一個人在不同境況下,思想要調節到能夠容忍/推祟自己的地位,給予自己一個隱閉的避風塘容身/理想的台階站立.現在我找到穩定的工作,也就是時候否定失意時的自己,把思想徹底轉型了.我會轉變成一個怎樣的人呢?五月中上班後自有分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