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Ch 6.22: 命運的齒輪再次轉動

該來的終於來了

由上個月十五號開始失掉工作到現在,已經整整一個月了.頭半個月,我刻意令自己過渡頹廢生活,洗掉之前在化驗所累積的怨氣之餘,把工作壓力完全釋放,平服緊張的神經.踏入九月份我就正式開始找工作,在十三天的努力後,終於獲得另一間化驗所的面試機會...

這個月的生活,是非常不好受,一來要在痛苦中洗脫之前的挫折,二來就是家人不明白我,弄致很多問題出現.

(一) 我和家人的人格衝突
我的家人所持的理念是,一個人假使很久也不工作,他就會意志消沉,並且無法從消極的生活中返回工作岡位,以致終生也逃避就業.而我的理念則剛好相反:我要著力令自己進入頹廢,消極的狀況,就像我現在天天上網打機,不務正業,這樣我就會懼怕和壓倦現在身處的處境,這樣我才會有動機想去作出改變,重新出發.假使失業後的一個月,我還要天天逼迫自己去過有意義的人生,例如去幫人補習,做做義工等等,我的人生就會出現意義,以致我有條件停留在打機上網的頹廢生活,以致我無法重返我的本行!

(二) 上夜班的念頭
為什麼會有這個念頭呢?其實理由很簡單:
1. 香港天氣酷熱,加上我眼睛又怕光,夜間生活可算是最適合我不過了.
2. 上夜班的話,返工時間就不會和我的碩士課程時間相撞.
3. 每個月有1000港元的額外津貼.

至於我的家人當然又搬出一大堆理由來反對我,誰叫那間公司在僱人時已經聲明,僱員有機會shift between working periods呢?

總結
這次面試的成功機會,我覺得是比之前那次低的,因為這次公司要求員工擁有microbiology, cell culture的常識,這是我在大學幾乎沒接觸過的範疇.希望我在FYP的生化實驗,能為我挽回一點分數吧.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夜晚上班,白天上课,会不会有点太辛苦了?无论如何,加油吧!我们要往梦想前进,让梦想成真,达成我们人生的理想,将来,才不会有遗憾~
^_^

匿名 說...

你有玩 COH 吧 ~ 得閒一齊玩下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