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Ch 6.24.1: 小西灣化驗所的面試

氣氛沉重的一次

經過了一段時間胡亂揮霍我的工資後(別擔心,我還有充足的儲備讓我渡過這幾個月),我終於有個動機和野心去賺回我失去的金錢了.上星期一口氣寄出的加強版求職信,目前已經收到兩個回音,也就是說只要我表現穩當,要獲得取錄該不會是一件難事,只是...

今天的面試,氣氛沉重得讓我喘不過氣來.面試的房間狹窄,只有兩支白光管作照明用,令人失去血色之餘,有點死氣沉沉的感覺,而且空調也沒調到很高,於是房間的空氣進一步加深了焗促的感覺...

等了良久,面試的HR主管和化驗所主管現身了.簡單的寒暄後,化驗所主管就不斷翻看我的學歷証明,而HR就追問我畢業後三個月來有什麼工作.準備十足的我,只能推說自己一直以來也在找chemist和technical officier等較高級的工作,以致遲遲未能獲得取錄.老天...還好我說謊是不會眨眼晴的,否則很容易就受到良心影響而弄得一蹋胡塗.

之後他們問我HOKLAS是什麼,我整個呆了,要知道HOKLAS並不是一般人會明白的東西,假使我解釋得太詳盡,會不會引起懷疑?最後我只好在詳細解釋HOKLAS後,補上我是在網上調查才發現資料的,悻免於難...

之後他們問我一些蠻要求的問題,例如問我知不知道chemist和technician的分別,問我一個理想的technician應該要有什麼條件等等.老天,如果我沒有在前化驗所幹過兩個月,我根本對以上情報一無可知.

第二次面試的日子將於後天揭曉,那天也將會是我去將軍澳化驗所面試的日子,到底下星期會雙囍臨門,還是會全軍覆沒?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