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星期日

Ch 6.8: 雨後晴天

旅途的終點

兩星期以來共經歷了以下的折磨:日本文化研究報告(1000字),化學處理程序中期試,環境衛生學中期試,大病三天,準備長達二十五分鐘的FYP演說,還要打大海戰.要處理掉這一切簡直就是惡夢,但我畢竟捱過來了,而成績也比預期中理想.

說起我的魚類毒理學年終實驗,由開始至現在八個月以來,我沒一天能看見實驗的盡頭,每天也迫使自己重覆做相同的事(促進產卵,樣本的農藥處理),以獲得一條合理的dose-response curve供日後參考.直至準備FYP演說時,我才清楚了解整個實驗的末期程序,也清楚整個研究的意義.如果我能提早兩個月覺悟這一切,相信現在也不用手忙腳亂地去處理餘下的工作.

至於我感染的病,是由母親傳染過來的.由於我和母親同居,所以病情就像二手煙一樣,避無可避.星期二至星期五正是我準備演說的日子,也是我病得最厲害的那幾天.多得教授幫忙核對和提供意見,我才得以把投影片弄得天衣無縫,也準備好接受別人的提問.

雖然gvo方面沒甚麼進展,但人格卻變得成熟了.發病期間的研究工作,尤如讓我脫胎換骨一樣,享受到遊戲以外提供給我的滿足感.最痛苦的經歷,有時候反而會成為最美好的回憶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