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Ch 2.44: 化驗室工作進展

血路

從4月22日到今天所經歷的,比我五個月補習要經歷的還要多上好幾倍.

從第一天戰戰兢兢地上班,擔心不習慣工廠文化,到後來慢慢融入化驗部門的工作模式和節奏,再因為重重挑戰導致措手不及,要在家中花上數小時規劃工作時間表和切合自己的方法,到今天終於能夠自己操作AAS,UV-VIS等等的分析機器,一手準備各生產部門的化學池數據,真正做一些不是阿婆/中三畢業生就能掌握的工作.

這一切一切,也是靠我堅定要脫胎換骨的意志,才能夠殺出一條血路.而這段辛勞背後的獎勵,除了金錢,還有寶貴的工作經驗(求職用),儀器分析技術,待人接物技巧,以及一股力爭上游的意志等等.

廿三歲了,現在每一份工作也要背水一戰,不容許自己有任何失足的空間,因為我不能再像兩年前一樣,把時間浪費在不同工種上去測試自己的興趣.還記得我上年八月的生日願望嗎?

24歲前,能自信地跟別人說起我的工作岡位和學歷.

假使我能在這所電鍍廠平安渡過三個月試用期,再利用這工作經驗去找尋一份公證行的化驗工作/在電鍍廠內部尋求晉升機會,我的願望將能夠在年多的失落生活後,獲得實現,繼而改造自己,不再需要屈就於目前的生活模式中.

實驗室主任已跟我明說,只要肯學習和工作有良好表現,學光實驗室的process後可以在其他部門接受新挑戰,加上我的學歷,要上手和上位應該比較容易.而且從上星期起,他會向我傳授更多的技能,務求為我火速增值.這種學習機會,不是所有公司也能提供的.

今天我已經掌握了最複雜的process,metallization,熟練後就可以向desmear和gold plating挑戰.希望我目前這股燃燒著的意志,可以把我支撐到終點吧...

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我已經是一個不能承受挫敗的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