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Ch 4.31: 無限期停航***

痛苦的抉擇

怎樣說才好呢?

有關這次帳號被盜的前因後果,我會向其他沒接觸過GVO的讀者簡單說明一切.

垃圾代理的小故事
GVO在上年年尾,由紅心X椒這間代理接手.紅心接著把GVO改為一款免費上線遊戲,很多大陸玩家因此慕名而來,加入這個由港澳台玩家組成的小家庭.

中國內地面積這麼大,自然就什麼人種也有,加上他們和港澳台玩家有著不同的文化背境,使他們的來臨就像瘟神降臨一樣,極度負面地影響著GVO的生態.簡單的滋擾有在公開場合使用白頻用簡體字交談,賣海幣等等;再進一步就是因為他們龐大的數量,導致server終日擁擠;而最近頻現的盜號事件,雖然沒確實證據證明是他們的手筆,但從紅心要把旗下online game守護之星封鎖外國ip的動作,以及只有紅心旗下的線上遊戲才經常出現帳號被盜的情況,已經能確認紅心的官網被駭而造成玩家資料外露.至於是被什麼人所駭,大致上就是盜帳者的所為了.

不少玩家親眼目睹,用著簡體字,說著大陸語的人在遊戲內以低價賣掉盜取回來的虛寶和海幣.這些厚顏無恥的人,還會到處用密頻跟高等玩家說話,不知用什麼手段或渠道去盜取他們的資料.把gvo改成免費遊戲而又不擋掉港澳台以外的ip,把一個能受惠於多開的遊戲免費化,本來就是一些毀滅性的決定啊紅心.

我沒用外掛或gps,電腦有用最新的防毒程式掃瞄,並沒發現木馬程式,加上裝在該電腦的其他線上遊戲或cd-key都沒被盜,證明有問題的,是紅心這間代理沒能好好保護玩家的資料,讓我們平白蒙受損失.

真正的悲痛
我今天之所以能這麼平心靜氣地說話,只是因為gvo已經沒像2年前一樣,是我電玩部份的全部.試想想一個跟隨自己四年的貼身物件,某天受到一位陌生人飽覽無遺,還私下留下傑作(del技能,提錢和道具等),情況和一位女生的貼身衣物被某色狼偷了拿去自瀆後被拋回自己的後花園沒有分別(恕我用這個比喻,但只有這個比喻能最貼切形容我目前的感覺).

對自尊心的傷害固然不用說了,最慨歎的是這次盜帳的"同胞",除了把我多年來累積的11個技能刪除外,還把我訓練了兩年的副官廢棄掉了.刪除是橫越冒商戰三系的主要技能,用意好像是叫我海戰不要去打了,消耗品和大砲不要生產了,冒險不要去跑了,留個香辛/寶石取引給你採購交易物賺錢,半年後再讓我們盜掉你的海幣似的.其用心良苦,使人嘩然.要知道虛寶可以買回,海幣可以賺回,但技能是只有長時間才能換回呀.

電玩這條道路,不是我希望選擇的,只是因為它太能融入我的生活模式,而又最有效能替代其他我無法得到的物件,我才把心血放下去而已.本來就是個流離失所,滿足於生活在一個小屋簷下的人,卻還要受到這種無理對待,只要想想就覺得慘絕人圜,趕盡殺絕.

結論
可幸的是,gvo這款遊戲,已和我渡過四年的日子了.該發掘的冒險發現物,該體驗的賺錢生活,該參加的海事活動,我也已全面參與過了.那被刪的11個技能,也已經在我一年前練成時,被我在之後的時間發揮得淋漓盡致.至於我以上提及過的悲痛,其實只要我不再使用本尊上線,就不會觸景生情,為自己的副官和損失掉的技能難過.

為自己的身心著想,以及表示對紅心遊戲的抗拒性,從今天起我只會有限度在gvo活動.要知道當未來的gvo更新內容需要用上我從前被刪的技能才能全面體驗時,而當我又看見一堆玩家興高采烈享受新內容時,妒忌心極強的我,一定會恨得咬牙切齒,終日耿耿於懷.

最後,從今天起,我只會自稱為香港人,因為我要強調自己身處的文化圈,是和那以億計的人口不同的.

P.S. 這兩年發生的壞事情太多了,早已習以為常.剛從商會好友收到我帳號被盜的一剎那,我的心沒有跌落十八層谷底,反而是麻木到"這不是很自然嗎"那樣了.Looking for alternatives已成為我的座右銘,意思是眼前這條路不好走,就忽視它的存在,繞道而行吧.

1 則留言:

荒漠蒼狼 說...

無限婉惜..


有說是大宇被盜
有就是黑心被盜
如果我也被盜,那鐵定是黑心問題,因為我認領時是改了新ACC+新PW


一切已過去,祝君安康
新年快樂
荒漠蒼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