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Ch 2.32: 開心的一天

雙向的人情味

前陣子在文具店工作,機緣中認識了一位姓何的客人,是一位比我年長十餘年的中學師姐.幾天過後他再來商店找我,說她的膝上型電腦需要軟件支援,希望我能借她安裝.

於是就相約今天在一所高級咖啡店會面,安裝office 2003和中文輸入法,以及教懂她無線上網的使用方法.讓我震撼的是,她的電腦是五年前買的,到現在才是第一次啟用,原因是她近來希望學設計,需要用到網上的資源學習.

幫人幫到底,測試好她電腦的配件,隨後和她到灣仔購買notebook保護套,辦理pccw無線上網服務等等.最後她送我2006年度的ELT演唱會DVD作報答,因為我給了她不少寶貴的意見和指導.

今天的啟發
記敍文寫完,接下來就是今天的感想.

首先,在文具店工作的自己,都是歪曲了的自己,原因在前文說過,我要一改以往的行事作風和忘掉自己大學生的身份,熱心投入基層職場.今天我總算能做回自己,和精神層面相約的人聊天之餘,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待人模式能夠受到尊重和欣賞.

接下來,能夠把自己的電腦知識傳授別人,讓別人有個選擇網絡商的方向,給予我久違了的做人價值之餘,讓我明白到給予對方一份安心的重要性.而別人送給我的一份心意(ELT DVD),也讓我體會到人情往來的溫暖,不像做生意一樣,只有冷冰冰的錢財往來,一切都以金錢為單位.

總結
冷冰冰的我,今天總算受到溫和的照料,不過冰未融化,我的心靈又復而冰封自己,不容許我在基層的工作中和破碎的家庭中受傷.要真正的自我,能夠在我的生命中閃閃生輝,仍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