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Ch 2.16.3: 面試結果

廿一年以來的使命初步達成

今天上午收到一化驗所的通知,要我明天準備在葵涌上班,工資方面會和我的expected salary一樣.我將會進入金屬化驗室,研究產品的金屬成份有沒有超標,主要是利用AAS,ICP,GC-MS等等的儀器去進行測試.

負責通知我上班的人是金屬化驗部門主管,他叫我不用擔心適應問題,因為首星期會讓我閱覽不少文件,當中包括實驗報告,公司服務對象,以及儀器使用手冊等等.員工也會互相照顧,儘量一起去完成各人手頭上的工作.有了他的解說,我也安心了不少.

工作方面就說到這裡,因為真正的工作體驗,現在還未開始呢.相反我想談談工作後生活上的改變以及找到工作後的感觸.

(一) GVO怎辦?
大家也知道,一個人的熱誠有限.當你專心一致地去工作時,你對其他事物就會失去熱誠,甚至被逼要放棄它.現在我每天要八小時工作(星期六半日),九月起還要兼讀M.Sc課程,根本就無力兼顧航海生活.由九月起我只會與gvo的朋友維持有限度的聯絡,想到這裡,我就有點依依不捨了.

(二) 和家人的關係
到底我找到工作,會讓我和家人重修舊好,還是會導致我馬上遷出,追求經濟獨立的生活?家人對我的態度,會像從前一樣那麼囉嗦,天天就在討論我的就業問題嗎?還是會任我展翅高飛?之後的發展,我有很大的控制權,因為我有經濟能力作為本錢.我心目中的去向,看來在之後的一個月就有定論.

(三) 踏入社會大學的恐慌
廿一年以來只有兩個月暑期工作經驗的我,對自己的工作能力抱著懷疑態度.大家想想,例如老闆給你一萬元工資,他就期望在你身上謀取最少高於一倍的回報.背上這樣的一個包袱,是不容許任何差池的.考試成績差你可以用其他科目補救,但工作表現差勁,不但會影響自己,更會影響公司形象.廿一年以來只為自己而活,一投身社會就要考慮集體利益了,你說痛不痛苦?

另外,化驗行業真的是我心儀行業嗎?從沒真正工作過的我,還被蒙在一片迷霧呢.

先說這麼多,Ch6的內容將會由大學生活改為進修以及工作的點滴,敬請留意.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賀賀賀賀賀

^0^ 喜望新工作順順利利~

拉菲爾 說...

工作要緊, 慢慢習慣了之後, 就會抽到時間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