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Ch 2.16.2: 第二次面試(續)

一小時的煎熬

今天的面試,可以說是難以置信地成功.昨晚我匆忙背誦的儀器運作原理,在今天果然大派用場,使我捱過了面試員十五分鐘左右的技術提問.其餘的四十五分鐘,他們都集中問我的工作目標,興趣,過往在學校的學習過程,甚至連我的FYP也不放過,追問到底.當然我也從善如流,儘量就他們的提問提出滿意的答覆.

一小時的面試,雖然就像閒話家常一樣,其實對方正在測試我的語文組織能力,表達力,學術成就,將來的發展意向等等.眼看好像風平浪靜,其實處處暗藏殺機,一個不留神就會讓對方看出自己的破綻,打蛇隨棍上呢.我真不懂為什麼現代的求職面試,是每秒都讓人那麼膽戰心驚呢.

這次的面試,我算算有80%成功機會吧.這樣離我經濟獨立,不寄人籬下,肯定自己在社會上的地位,以及有本錢尋找異性朋友的目標又收窄了一大步了.廿一年以來的生存目標,能在今天就讓我達成嗎?

事情好像沒這麼簡單的,一切都太順利了吧.

待續...

P.S. 本來有好多想上載分享的日本流行音樂,但近來舊居還未安裝寬頻,所以有心無力.敬請原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