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Ch 6.15.2: 上班(感觸篇)

百感交集的一星期

(由於想多體驗工作的實際情況才抒發感想,所以延至現在才更新,敬請原諒.)

從第一天上班到現在已經一星期了,當中有無盡的辛酸,也有付出過後的成就感.由於直至上星期五家中才安裝寬頻,所以在上班的一星期內,我基本是在沒有gvo和即時戰略遊戲的影響下渡過.

在gvo和online game都在佔據著我諗書以外的時間時,我可謂完全無閒胡思亂想.直至近來要上班,沒機會在大學使用寬頻時,工作以外的時間就只能在家中鑽牛角尖,亦由於這樣,使我腦海內一直沉睡的思緒甦醒了...當中考慮的問題有就業前途,愛情以及經濟條件等等.以下是一些連自己也感到詫異萬分的內容:

(一) 工作前景
現在我的金屬部門有四位女同事,一位男同事以及一位男主管.大部份男生也希望身邊有多點女性同事,這樣工作也能提起精神.從天際的另一端來看,我卻發現了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以我現在初入門的新手來說,和女性在同一階級下共事當然沒有問題.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就必須比她們優勝,才能讓她們對我刮目相看.她們能停留在基本工作階層,等待另一半為她們帶來幸福美滿的生活,而我就必須在有限的青春內,不斷裝備自己,才能滿足在愛情市場內扮演男性角色的要求.

有了這個想法,我就開始評估現在我所獲得的工作經驗能否支持我未來的鴻圖大志.兩天,三天,四天過去了,我所學的不外乎就是準備水,泥土和食物樣本,以及清洗實驗用品的技巧.過於急進的我,開始覺得自己的工作,根本是中學生也能掌握的,我熟悉這類工作,也無法使自己區分於一位平平無奇的中學畢業生呀,我豈不是倒退了一大步才向前進發嗎?這樣會影響到我的人生進度的.

過了五天,就在我開始惘然的時候,一位年資較長的女同事告訴我,希望我能儘快把每天分配給我的工作完成,這樣她們才能教授我新的專業知識,例如使用測量儀器,準備試劑,用電腦組織工作,以及較常見的digestion method等等.她還安慰我說只要我能掌握公司內所有工作,不用擔憂申請不到上級的職位.就因為她的一番話,使我重新燃點起第一天上班時的幹勁呢.

一場胡思亂想的災難,就在同事的一番解說下消除了.現在當務之急,就是把每天的工作都準確無誤,而又有效率地做好,這樣才能趕上人生進度.

(二) 愛情
在這段時間內,我的愛情觀開始盟芽成長,當然也包括了天際另一端的元素了.這部份將留待下回的ch2寫作.

直至前天家中安裝寬頻,gvo,上線即時戰略遊戲又重返我的生活.現在每天上班後,都有娛樂去平衡我的身心了.也就是說,我過於進取的上進心得到了適當的緩解,使我能安於幸福的現狀,循序漸進地進發.網上遊戲對我來說,竟有鎮靜劑的功效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