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Ch 2.64: 遲來的更新

過於平靜的生活

自從社會地位和薪酬在轉職後獲提升至一個合理水平後,一整個人就由從前的不滿和受壓狀態,變為一無所求的鬆馳狀態,因為短期目標已經達成了.

換回來的,是日日如是,機械式的勞動日子.短期目標被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的中期目標,例如儲蓄投資,或者以工作經驗換取一份更理想的職位.

雖然五個月來只是從事著反反覆覆,沒太大得著的工作,但這五個月為我換取了不少人生可能性,例如獲得將來置業/進修的資金,轉職的機會,以及在原公司擔任更重要職責的機會等等.

如果沒目標,把現在活好也沒什麼實際意義.夢想是不會消失的,只會有被我們捨棄掉,但願人人也能擁有一個能造就自己實現夢想的環境.

3 則留言:

海豚 說...

记得小时候,当亲戚问我,长大后,想做什么?我们都会天真地说,“我想当医生”。
仿佛,当医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长大后,才发现道,原来这一切,都只是幻想,因为,现实生活,往往都和我们所想象的不一样。
但是,我想,你说得很队,有了目标,加上努力,自信心等等的因素,梦想都一定能够实现。
希望你也一样。
我也一样。

好久没有来留言了。
希望你一切安好~
^_^

深紅烏鴉 說...

很開心你來留言,共勉之.

幸福女孩 說...

你好吗?
好久没有update了。。
希望一切安好。
-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