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Ch 2.42: 重生***

如魚得水的人生

半年以來的創傷,終於在四月末得以瘉合.

目前我是在一所電鍍廠,擔任lab technician的位置.

一所電鍍廠要完成一件產品(e.g. 電路板),中間要經過多重的工序才能完成(例如etching,stripping等等),而每個工序也由數台大型機器負責.

通常來說,每台生產機器也有個藥水缸去提供生產時所需的溶液和原料.我的職責就是每天要到藥水缸抽取樣本化驗,檢查內容包括酸鹼值,銅量,雙氧水值,S.G.值等等.

在電腦程式把化驗結果計算出來後,就可以向有關部門反映要調整或重開的藥水,以確保生產程序能夠依照規定進行.總括來說,我的身份是一個監察者.沒有我收集回來的化驗數據,各部門就會對藥水的質量一無所知,也就無法維持生產的質素了.

這份工作的優點
1. 朝8時半晚5時半,中間一小時多吃飯休息.雖然談不上是很特別,但對於在文具店和九龍灣化驗所皆需朝十晚十工作的我,9小時(實則8小時)的上班時間已是一種莫大的恩典(一天多了三小時的私人時間哦).

2. 部門內的三位同事也頗為親切,不會擺上司架子,有什麼事情也能守望相助.

3. 讓我重返化驗行業,一來可以在熟悉的環境工作,二來可以累積相關工作經驗,對我的前景有實質的幫助(不像補習,文具店助理和之前的lab assistant).

4. 讓我覺得自己有存在價值,因為可以肩負起重大的責任(各部門的同事也要依照我的數據去辦事).還記得我之前提過每個人的生存目標就是要提升自己的實在值嗎?

這份工作的缺點
1. 工資少,不過這是工廠的特點,所以不能埋怨.

2. 緊湊,繁忙和疲累.不過,由於我從前已體驗了每天11小時開動全速的日子(另加一小時休息時間),現在我只需開動8小時(另加一小時休息時間)就能停止了,感覺是天淵之別.

總結
自08年八月以來,一年零十個月沒有目標,抑鬱隱閉的生活,終於在獲得一份化驗室職位後得以終結.今天,我總算能夠開放自己,不用因自己過往的際遇而耿耿於懷之餘,也把society underdog(俗稱蘿底橙)這類標籤一掃而空.

但願,我能保著這份工作,在羽翼長成後,就是我真正起跑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