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Ch 2.40: 無止境的慾望

受聘的感覺

在我4月1號下午得知成功受聘於實驗所後,很奇怪的,我需要兩天時間才能真正把情緒調整過來,享受這次成功所帶來的喜悅.

的確,在過去一年多長期受到社會排擠的我,已經習慣了每天忍住悲痛,垂頭喪氣的日子.要不是還能勉強找到一些零碎的工作以支持最基本的物質生活和自尊,今天大家也見不到我了.

從怨天尤人的生活獲得解放,就像突然把我身上的枷鎖移除一樣,從此沒了心頭中的一顆釘.最初還真是不習慣它的消失,但久而久之,我的心境就給安定,平穩踏實和劫後餘生的感覺所取締了.從前一直生硬的笑容,今天由一個幸福滿足的微笑所取代;從前鬱鬱寡歡,沒有自信的言談,今天由一把充滿希望的聲線取代了;從前含著的淚水是苦澀且難過的,今天的淚水是發自受感觸的內心.或者我寫的真的太誇張了,但我就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

現在唯一讓我牽掛的,就是補習社那種沒有壓力,自由發揮的工作環境;唯一讓我不安的,就是要重新適應新環境,以及和一些素未謀面的夥伴共事.

就如我標題所說的,一個人的慾望是永無止境.當一個人向前邁進一步,踏入新環境時,就會將自己跟身邊的人比較,希望能夠超越他們.到底我有足夠資格去開拓從前沒有嘗試的人生領域嗎?答案要看我未來的造化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值得高興.恭喜﹗恭喜﹗希望你可快快適應新的環境. Natalie

深紅烏鴉 說...

謝謝你,不過又有新環境要適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