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Ch 8.8: AIKA試玩篇

我的第一款MMORPG

玩online game四年多,一直沒有mmorpg經驗的我,自從本月初主攻aika這款遊戲後,得到的體驗竟出乎意料地多.

(一)打怪衝等的宿命?
我們看電視新聞報導"機迷",都會看到"打怪衝等"這個字眼.我從前玩過的online game中並不主張這樣做,例如gvo是一款技能,船種和技術並重的遊戲,就算讓你升上戰64,你的戰技卻不如一位戰52的玩家,同樣會敗在他的手上.而無論你怎樣看FEZ,也只會覺得它重技術多於個人等級.簡單來說,我們不是受制於一堆攻擊和防禦數值,而是怎樣去利用我們的雙手和頭腦去倍增它們,把它們發揮得淋漓盡致.

來到我的第一款mmorpg,我發現一切都改變了.一堆由程式員所編寫的數值,使玩家只能有限度地改變戰果.例如以下例子:

1. 我就是60lv,你只是40lv,你不但打我不痛,我用個回復技就收拾掉我的損傷.
2. 我擁有的槍強化過9次,你那把只強化過5次,故此我一定能擊敗你.

是不是就那麼悲觀呢?答案就在於現今推出的mmorpg,有沒有改掉這個程式編寫的壞習慣.AIKA並沒有讓我失望,因為它內部區分了六個職位,又各自有二十多種的職業特有技能.如果你真的"有腦"地去玩,相信不同技能加起來的combo效果會能夠抵消對方在等級和裝備上的優勢.至於這個是不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則要我多接觸其他mmorpg遊戲才能解答.

暫休
今天先在這裡收筆,下回會有遊戲內精采截圖和小簡介,全是個人感就,敬請留意.

2 則留言:

荒漠蒼狼 說...

好久沒見囉 身體安康啊~

深紅烏鴉 說...

剛肚瀉和嘔吐了三天,醫生說是腸胃炎,一點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