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Ch 2.38: 近況

平靜的生活

上年十月中離開文具店後,才開始重拾人生的意義.

09年的四月到十月,是我人生第二灰暗的日子(第一灰暗是高考期).首先面對的是時薪過低恥辱,之後就要在不理想的經營手法下學習,還要抵受店主對員工關係的肆意破壞,最後還要因僱主的想不通而要不歡而散.而以上一切,竟是我每個月用290小時的工時換來的(包括每星期的五六日).加上家人對我工作待遇和上司的不滿,你說在那半年內,我的人生會有什麼憧憬和期待.

在這樣的店長下忍氣吞聲,渡過最後一個月,終於收到我最好的回報,就是reference letter一張.這半年的工作經驗,為我填補一段就業的空檔期,也讓我更加珍惜未來的工作.到了十月尾,我終於如願以償,在一間補習社內當個中學導師,星期一至五每天只需工作二小時,工資卻能相等於從前每個月要工作290小時的日子.每天多出的空餘時間,除了能讓我多兼一份補習工作外,還能讓我好好養生,把上年在文具店的怨氣一掃而空.

現時我在補習社,每天也能夠向同學傳授數理化的知識,獲得學生的支持和崇敬.另外同事之間也會彼此欣賞和尊重,因為大家也是有學識之人.工作環境內不再像從前一樣充滿粗言穢語,而所有事情,例如出糧,上班時間,教導學生的方法等等都可跟從清晰的指引和固定的章法,完全沒蠻來的要求和特如其來的吩咐.重拾社會地位和休閒時間的我,才開始覺得自己活得平穩舒適,不再需要怨天尤人了.

有了個人所需的金錢,有了精神寄託和地位,我這個人的完整度終於達成一半了.餘下的缺陷就在將來慢慢填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