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Ch 4.28.2: 國家會議之感想

遲來的發文

(由於電腦資料太多,近幾天都忙著要重灌windows,之前又忙著處理線上遊戲的不少問題,以致要現在才能更新blog,敬請原諒)

上回張貼了詳子的演講辭.我從巴哈所知,從2月初到現在的法國,好像內部出現過不少意見分歧,當中不乏"大家也付400元,我有選擇遊戲方式的權利"的言論,也有"法國掌權人無法限制玩家的遊戲方式"的思想.這些遊戲觀點大家也耳熟能詳,故此我也不多評論.從天際的另一端來看,我又洞悉了什麼呢?

依我來看,gvo這款遊戲的最大敗筆,就是國力的定義實在太膚淺,太狹窄了.從我玩公測到現在,國力都只是受同盟港數量所主宰,而同盟港的數量,就是由海幣數量的多少去主宰.

一個國家就算有出色的軍人,就算有出色的冒險家,他們也不能為國力作出有分量的貢獻.沒有國家會因冒險家在論戰比賽中的出色表現感到自豪;沒有國家會覺得海戰對自己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因為我們沒有國家文化度來協助我們以軟權力收服港口;沒有海戰戰略港口的抽稅制度等等,讓國家能大規模受益於在海戰和論戰中的優勢.

在海幣和同盟港成為唯一能讓國家強大和受到尊重的遊戲規則下,才會造就出詳子的那一番言論,才會造就出RMT的猖狂.而最可悲的是,海幣,這個唯一能"振興"國家的東西,竟然又和現實的賣幣者掛勾.參與商戰就等如把我從遊戲硬拉回現實世界,天殺的,我們玩遊戲不就是為了逃避現實嗎?

總結
不同的人天生也會滿足於不同的事物,而我們的人生也由滿足感來支撐.大學生的地位和一台性能中上的電腦,就能提供我滿足感的需求;滿gvo地圖是x色國旗,又能滿足一部份人的人生;滿屋子也是名貴衣物,對某些人來說又是極其重要.我不會強求別人能夠滿足於我喜歡的東西,而同樣地,請不要逼迫我去滿足於你感到自豪的東西,大家各為其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