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Ch 2.22: 時間銀行

由自己一手培育自己

近兩個星期要預備考試,所以一直沒有更新內容,敬請原諒.

溫習的空餘或休息時間,就是我胡思亂想的時候.今天我就在想著一些很頭痛的問題,就是父母常常掛在口邊的"你吃我的住我的,有什麼資格去耍小性子?"等等語句.於是,父母的命令我們就不得不遵守,縱使那些命令是無理的,不合潮流的,無理取鬧的,我們也要忍氣吞聲地去接受.

父母的這些拘束不僅要存在在我們的青年和童年時代,到了我們長大成人,也還要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每個月給予他們家用外,婚姻大事或就業選擇也要他們過問.

當然啦,進入大學後我有自己的判斷能力,體會到父母養育我們,只是一種責任,他們要把從前父母對自己的養育之恩,轉而報答在我們身上,對他們也沒有什麼損失吧?從覺悟這道理開始,我就不覺得父母的恩惠是什麼重大的一回事,也因此沒再盲目地接受他們對我的管制了.

當然啦,假使我把這種思想和父母分享,他們把我分屍了也說不定.於是這思想只能潛伏在我的心中,使我不會因為在家庭中的任性行為而良心不安.不過時間久了,這種逆天個性漸漸讓我覺得累了,於是近來就開始想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種由出生起就要面對的困局,終於...

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